iT邦幫忙

2021 iThome 鐵人賽

DAY 13
2

要從新手入門程式其實很困難,若沒有學長姐直接帶領的話很容易無法釐清方向。以下的資訊通常是各校資訊領域社團的學長姐會介紹的內容,考慮到不是所有人都有這種學長姐能夠帶領,也在這裡供新手參考。

國內程式評測系統

國內有各種大大小小的評測系統 (Online Judge, OJ),除了各大學自己建立的 OJ 外,也有專門給高中生的評測系統可供使用。題目通常比較平易近人,因為一起寫題目的人都是高中生,因此也會比較有動力一起寫。

個人最推資訊之芽 OJ,自己就是透過這些題目練起來的

國外程式平台

若是能夠接受英文環境且想要更深入探索,可以參與目前全球最熱門且題目最優質的 Online Judge。

若想要更深入了解可以看 Wiwi Ho 的介紹

定期比賽

若是想要參加比賽增加自己的經驗,也可以參加各種不同比賽。雖然和 APCS 考試的制度都不太相同,但能夠感受時間的壓力會讓自己寫程式的錯誤率受到影響。除了 Codeforces Div. 以外,每個

正式競賽

若是想要更深入遊走在競技程式內,可以從校內的校隊開始一路破關斬將。

我僅止步於台北市佳作;;

  • 校內資訊校隊選拔
  • 各縣市資訊學科能力競賽
  • 全國資訊學科能力競賽
  • 國際資訊奧林匹亞競賽

由學生主導給高中生的程式課程、讀書會、競賽

若是覺得自己沒有辦法從頭開始自學,可以參加不同課程或同學舉辦的讀書會及競賽。不用擔心自己的學校為何,只要有心想要練習會有很大的機率可以一起學習!

非常推薦資訊之芽培訓計畫!

由學生主導的程式集訓營

若想要趁寒暑假增加自己的程式能力,非常推薦參加由各頂尖大學舉辦的程式營隊,在短時間的密集練習進步幅度會非常驚人。

你將會遇到非常多程式好手和非常厲害的前輩(當然還有滿滿的關懷)

如果有任何疏漏歡迎在下面留言喔!


上一篇
12 APCS 實作題考試技巧
下一篇
14【推坑】考 APCS 升大學大有優勢
系列文
深入高中程式設計能力指標 APCS30
圖片
  直播研討會
圖片
{{ item.channelVendor }} {{ item.webinarstarted }} |
{{ formatDate(item.duration) }}
直播中

1 則留言

0
whitecrystal
iT邦新手 5 級 ‧ 2022-07-23 11:14:48

謝謝您創作好文幫助新手入門
已分享至FB,希望更多有志於競程的國、高中生因而受益。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ermalink.php?story_fbid=7749645661744318&id=100000968837965

我要留言

立即登入留言